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研究生会顺利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文时间:2022-12-19

为丰富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数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1216日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5名同学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近百名同学报名参与。

赵奥明同学分享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的读书心得。他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多了解近代史,并且以《史记》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维度思考在学习近代史中的重要性。郑缘圆同学向大家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她将自己的体会总结为三点:一、注重历史经验教训的总结;二、掌握历史主动,坚持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从实际出发。

王强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的阅读心得,他以自身成长的生动案例讲述了这本书对他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宋丽菲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好的教育》的读书感悟,她认为教育要破除“唯分数论”,以仁爱之心读懂学生;杨睿丰同学向大家推荐《论党的青年工作》,他表示读完此书后,深刻明白了提高政治领悟力与政治判断力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注重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在丰富学院研究生群体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院研究生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为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