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顺利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3-09-08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融入新生活、新环境,数理学院研工组于96日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数理学院院长王维、党委副书记杨明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干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杨明老师主持。

王维院长首先对61名新生加入数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学院概况”“研究生培养模式”“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和“恪守科研诚信”等4个方面为2023级新生做了精彩的报告。他勉励各位同学认真规划研究生生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提升本领、报效祖国。

研究生秘书陈佩赓老师领学了《研究生手册》的重要章节,并就培养计划的制定与课程的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陈老师围绕实验室安全展开了具体讲述,他通过现实案例的枚举,提醒各位新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

研究生辅导员李超老师就日常管理体系、奖贷助补、党团建设、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也先后进行了部门简介和招新宣讲,并顺利组建起新一届学生组织。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祝愿2023级研究生新生在新的人生阶段有所思考、有所成长,在数理学院书写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