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发文时间:2023-12-11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运动,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抵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2023年正值一二•九运动88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我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和铭记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引导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寒冬中空气格外清新,体育馆南广场上,数理学院的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为“一二•九”长跑活动做着十足的准备。

随着起跑号声响起,数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踏上了长跑的征途,此刻,他们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坚定信念,身姿挺拔而自信,仿佛是跑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数理学院的青年们心怀热血,勇往直前,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那些勇敢的先烈们致敬。是你们的奋斗与牺牲,换来了今日的繁荣与安康。

128日晚6时,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数理学院的中华少年们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面貌,向革命先辈们传达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的心声,表达出浓浓的爱国热情。

《少年中国说》

《国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并不能如实体会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抗日救亡时的艰险与危难,但历史将会铭记,人民将会铭记,我们不会忘记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奔走呼号的爱国青年们,我们不会忘记有多少像刘和珍君一样的青年学生为了祖国死于敌人刀下。这些如火焰般照亮当时黑暗中国的青年们,让我们如何忘,怎敢忘,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