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数理学院及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共建活动

发文时间:2019-07-02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和开展“红色1+1+N”共建活动的有关要求,理研1805、1801党支部与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党委经过前期的多次协商,决定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共建活动。6月21号下午,根据共建活动计划,理研1805党支部邀请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军同志来学校开展“链接文化进校园”为主题辅导报告。此次共建活动在科技大厦401教室举办,百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军做辅导报告

活动现场,首先,亚运村街道北辰东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军同志给大家做辅导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廉洁文化的含义,即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接着,他阐述了重视廉洁文化的建设对于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增强研究生廉洁节俭的意识。活动最后,学生们自愿在“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横幅画上签名。

共建人员合影

廉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本次共建活动为党员、积极分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帮助大家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同时也给大家心灵上播下了廉洁文化意识的种子。

摄影/撰稿: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