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数理学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并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19-09-18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9月3日,数理学院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当天,学院领导班子莅临迎新现场,慰问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并向辅导员了解新生宿舍分配以及入住等情况。

  9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科技大厦东配楼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在上午新形势下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路径解析、研究生安全教育、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校风学风及新生适应与发展报告等环节之后,当天下午数理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特色系列活动陆续开展。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日常管理制度与要求”等专题进行指导,开展《研究生手册》重点导读和学业指导,详细讲解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以及近期选课等工作安排。9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导师与学生见面交流,学院研究生导师纷纷就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向新生进行详细介绍,深入探讨课程选择和培养方案,很好地完成了师生之间的充分互动。 当天下午辅导员老师组织了班集体团队建设,并进行了班干部选拔与培训交流等活动。

  9月6日下午,学院举办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院长姜广峰、副院长赵雷嘎出席见面会并做报告。邵晓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顽强拼搏,勇担时代大任”的专题报告,从“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勇于开拓,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勇担大任”四个方面希望新生尽快调整角色、转变习惯,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鼓励同学们立足社会和国家,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姜广峰院长就学院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内容涵盖学院文化精神、科研发展、师德学风、典型人物、目标要求等,报告内容全面细致精彩纷呈,他还嘱托同学们要修身致远、弘毅笃行,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不断进步。最后,赵雷嘎副院长面向新生作了一场有关日常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讲座,他列举了各类违规操作导致严重事故的反面案例,要求同学们加以重视,不要心存侥幸、触碰红线,并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操作,踏实做事,学业有成。

  学院将陆续开展学院教授系列讲座、心理健康辅导、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项报告讲座以及班级建设等特色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