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和“一对一帮扶”计划

发文时间:2019-10-27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作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8日数理学院召开了本科生新导师制和“一对一帮扶”计划布置会,会议由姜广峰院长主持。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10/20191027111603228354_1.jpg')

  姜广峰院长首先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发挥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作用,学院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和学业预警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为了做好这两项服务学生的工作,他要求全院教师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和“四有好老师”,在这两项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侯志灵副院长对本科生导师制和学业预警“一对一帮扶”计划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具体分析了所有学业受预警学生的GPA数据和“挂科”分布特点,针对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学院领导带头,全体党员教师要亲自指导1-2名学业受预警同学。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对要掉队的学生多奉献一份爱心。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10/20191027111627949463_1.jpg')

  学院从2019级新生开始实施导师制,对每个自然班安排10位左右的导师团队,团队负责人由教授担任,定期召开团队指导交流会。要求每位教师每届指导2-4名本科生,导师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并填写《数理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通过师生交流互动,使导师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和学习状况并及时加以指导,以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10/2019102711164456551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