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师生反响热烈

发文时间:2020-10-25

10月23日上午10点,数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于23日不同时段组织观看大会直播,并发表感想。

院党委书记邵晓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伟大战争。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一扫中国近代的屈辱,奠定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副书记杨明谈到:今天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的阐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我们当代青年必须用心体会抗美援朝的精神力量,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内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武装自己,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逆全球化浪潮不断冲击国际秩序,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为国家利益和民族命运而斗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我们当代青年教育工作者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将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必将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常延贞老师谈到:通过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深感这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之战战略决策的英明;对于无数牺牲的英雄烈士,深切地体会到了战争取得胜利的艰难,让我们更明白咱们中国人的坚强无畏,以及为国家发展与和平英勇顽强的决心和舍生忘死的勇气。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更应该发挥这种精神,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

物理学部党支部书记林承友谈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一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努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数学学部党支部书记江新华谈到: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更是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无比渴望和平安宁。但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应该不怕困难,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地走向未来,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苏贵福老师谈到:抗美援朝战争具有巨大而深远的意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证明这个政党同***领导下的军队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军队的战力要强悍得多,其对国家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也要强大得多。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的真正诞生。西方强权靠武力已经无法扼制中国在世界东方的兀然矗立。西方列强从朝鲜战争的失败中意识到,中国一百多年任人宰割的历史已经彻底终结,那个架起几门大炮在海上轰几下就能让中国政府吓得哆哆嗦嗦从而签下屈辱城下之约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站稳了脚跟。参加此次战争的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不管这种尊重是出于自愿还是被迫,但中华民族的民族之魂已经充满浩然之气,这也是向那些为祖国英勇战死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英雄们最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