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部热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文时间:2021-02-25

2月25日,数学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和参加定点扶贫任务的老师集中在线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数学支部党员和相关教师展开了热议,纷纷发表感想,表达对这场伟大胜利的欣慰和对进一步实现党中央“乡村振兴计划”的期待和展望。

校定点扶贫工作队员、支部组织委员常玉说:新中国成立前,党领导广大农民“打土豪、分田地”,就是要让广大农民翻身得解放;现在,我们党领导广大农民“脱贫困、奔小康”,就是要让广大农民过上好日子,就是要实现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选派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每年保持近100万人在岗开展驻村帮扶,“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是主战场”。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艰苦付出和默默奉献履行使命、兑现承诺,生动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底色。“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之处,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奋斗,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校定点扶贫工作队员姜姗姗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历经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战,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孟子有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追古抚今,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常怀畏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站在直面群众的最前沿,扛起责任,真实努力做好解决群众实事。

孙永利老师感慨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共产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祖国大江南北的脱贫攻坚战斗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落后的山村摆脱了往日的贫困,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开山通路,发展经济,科技扶贫,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的人民走出了一条致富脱贫的道路,共同走向小康社会。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致富的道路。

苏贵福老师表示: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带来无数人的命运变迁。从华北平原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经典苗寨到雪域高原,贫困地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往日贫苦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百姓脸庞的微笑越来越灿烂。“千年梦想,圆在今朝”!我们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继续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共同绘就教育振新的华夏壮美画卷。

兰光强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几年来的脱贫工作中彰显无疑,近一亿贫困人口脱贫,不仅是我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世界消除贫困工作奠定了基础,树立了榜样。全国的扶贫工作者们在一线不怕吃苦,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党和国家都应该感谢他们,让他们的先进事迹被人记住和传颂。作为教师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各种减贫活动中去,为我国实现全面小康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江新华总结表示:消除贫困一直是国际难题,也是大多数国家政府致力完成的目标。今天,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全世界正式隆重宣告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的任务。这场伟大斗争的胜利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观念,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民族复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始终与广大人民心连心,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迈向世界强国,消除了贫困。抗疫斗争和消除贫困斗争的胜利充分说明只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给广大人民安定、富足的生活,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党的目标正是民心所向。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党中央深知这场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提出了“乡村振兴”计划,号召全党继续努力,保持好现有战果,带领中国人民迈进小康社会,实现建国100周年要实现的伟大目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必将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福祉贡献自己的心血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