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举办随机分析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21-12-06

为提升数学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促进随机分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讨随机算法的新进展,2021125日,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随机分析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教授致开幕词。她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介绍了数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诚挚拜托各位专家同仁推荐数学领域优秀人才。随后,各位专家就随机微分方程的数值方法,强收敛性,收敛速度,数值解的稳定性,以及随机系统的稳定化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做总结发言,并感谢专家们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得到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并有幸邀请到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毛学荣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吴奖伦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付科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会。我院兰光强老师负责此次会议的具体组织,并担任上午第二阶段研讨的主持人。

此次会议不仅搭起了国内外随机分析方向同仁沟通的桥梁,也扩大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