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心桥工程”共建总结

发文时间:2021-12-24

20211224日,数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心桥工程”乡村振兴计划共建总结。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常玉、黄晋阳、姜珊珊、赵丽娜、郭敏茹、程钊、靳红、苏贵福、刘延滨、江新华、王本立,张鑫、张晓林、谢超然、王晓青、耿志浩、冯志芳等教师参加了心桥工程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侯志灵主持

参会老师纷纷发言。理论教学组通过分析高考试题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素材背景,探索高中知识点的纵深联系和高考试题中的思维方式,并结合科左中旗历年高考情况,查找其教育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欠缺内容,按学科制定出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实验教学组通过优化实验教学内容、购置搭建实验装置、捐赠基础实验仪器、规划建设学科实验室,加强对科左中旗高中实验教学辅导力度,发挥实验教学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教学方式通过网络采取“云端教学”模式,借助视频会议、微信、邮箱等通讯方式与科左老师进行日常指导交流。

 “心桥工程”乡村振兴计划是北京化工大学统战部的重要项目。数理学院自2019年开始积极参加,学院高度重视心桥工程教育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参与其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扶贫工作的热情。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2022年,数理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弘扬乡村振兴精神,以心桥工程为依托,为内蒙古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