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传达学校5月24日会议精神

发文时间:2022-06-02

524日晚上,数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524日会议精神,会议以企业微信线上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邵晓红主持。

邵晓红传达学校524日会议精神,疫情防控仍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必须坚决守住校园“不破防”的底线。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给高校师生重要回信和到高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做好“四个到位”:要做到人员力量到位,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要做到服务师生到位,要做到宣传动员到位;三、彰显党员本色,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榜样,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四、严肃纪律作风,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邵晓红传达了学校工作安排。要求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要再加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任课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线上教学质量要再提高。一方面组织教师认真备课,认真讲课,另一方面掌握线上教学教师的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持。

教学副院长侯志灵传达了谭校长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必须坚决守住校园“不破防”的底线。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二是发动全院老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细致摸排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切实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学生们排忧解惑,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大先生”;三是高度关注疫情形势对学生心理和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影响,一人一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参会人员一致赞同学校会议精神,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封闭管理要严格到位,防疫措施要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人员;教师、辅导员到学生中间去,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