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22-12-08

2022122日,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的形式举办。学院32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95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党委副书记杨明、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尹一林、校学生会主席王林垚、兄弟院系学生会代表、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本科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老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各兄弟单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所有学生代表提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的态度履行代表职责的参会要求。希望广大学生代表能以新视野、新思维、新举措努力开创数理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校学生会主席王林垚同学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数理学院学生会在宣传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出了赞赏,也对数理学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努力在重大攻关和关键领域里为国家争光,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主席团成员任若天代表学院学生会作题为《点燃青春力量,勇承时代担当》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以来学院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提案工作组组长张智媛宣读《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主席团成员王博宣读《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

开幕式的最后,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并向大会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成员进一步明确“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风气,杜绝官僚作风;二是希望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中精诚团结,在此基础上,学生会成员更应具备大局意识、具有奉献精神;三是希望广大数理学子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时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与此同时也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锤炼过硬专业能力。希望广大数理学子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将自己的人生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数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数理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席团成员:

马天慧  张智媛

学生委员会委员:

牛锋尧 刘一涵 朱祎萍

李美晨 许嘉伟 张馨予

宗绍泽 赵紫阳 龚锐垚

会议闭幕式上,院团委书记李默老师发表闭幕致辞。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广大学生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竭诚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学子一起,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青年学子的成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信数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指导下,必将带领数理学子们追求卓越,努力拼搏,求实创新,为加强数理学院建设、提升我校综合实力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