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前身是1978年的应用数理系,2000年与应化系合并成立理学院。2019年由原理学院数学学部和物理学部组建成立数理学院。学院具备优秀的基础教学团队、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和多元的学生发展规划,为培养理工融合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坚实支撑平台。

学院涵盖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拥有数学(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物理学(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共14个硕士学位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学术水平高、具有开拓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83人,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科研和教学成果显著,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和科研发明奖各1项,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近三年来,数理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到款347万元;与企业合作项目27项,横向科研经费到款286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9余篇,SCI收录154篇,其中高水平文章TOP达到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件,授权专利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