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报告回顾】射频微波太赫兹技术的应用及材料电磁特性测试技术

发文时间:2019-08-22

     

为了开阔我院学生的科研视野,加深同学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了解,2019年3月25日,理学院邀请了北京电子学会材料电磁特性测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伟斌专家,于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A阶-101举办射频微波太赫兹技术的应用及材料电磁特性测试技术的学术讲座。

首先叶伟斌专家介绍了毫米波太赫兹的概念,围绕着通信,雷达,安全检查等方面对其特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配合简明扼要的图片流程,讲解了太赫兹的设计和发展过程,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太赫兹这—交叉前言学科的科学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后,叶伟斌专家借助实例,从成分检测,农药检测,太赫兹成像,太赫兹通信,安检,医学等诸多方面介绍了太赫兹在生活中的运用,鼓励大家多方向、多角度、跨领域进行研究,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最后,叶伟斌专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深入了解太赫兹技术。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使电科学生对新兴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广大电科学子的钻研精神,敦促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脚踏实做研究,砥砺奋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