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教师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发文时间:2020-12-16


按照《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关于全员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1211日下午,数理学院数学学部和物理学部分别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数学学部会议在行政楼326由学部主任许兰喜老师主持,物理学部会议在主教学楼420由党支部书记林承友主持。

各学部全体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数理学院“十三五”规划工作总结》与《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两个文件。随后,教师们就文件进行了讨论,并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教师们对近两年来国务院和多个部委连续发布的加强数学、物理学等基础学科建设方面的系列文件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工、厚理、兴文”和“支持数学、物理学科发展”决策部署倍感鼓舞,并从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规划积极建言。

各学部负责人以书面形式提交了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供了坚实基础。

(陈佩赓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