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共识,促发展——数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文时间:2023-12-11

为完成巡察“回头看”立行立改整改任务,进一步凝聚全院教职工共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数理学院于128日下午在东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立军主持,院领导班子及近100名教职工参加。

首先,王立军书记向全院职工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院长王维及教学副院长苏贵福、科研副院长林承友、行政副院长陈佩赓分别上台介绍各自分管的工作,王维院长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苏贵福副院长介绍了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指出数理学院是教学大院,承担着数学和物理专业的全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未来我们将在创新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奖和教改项目,教学名师培育,以及高级别学科竞赛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承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对科研项目与成果、国际交流活动等申报与审批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佩赓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行政工作情况,指出各课题组还需要加强资产核查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将工会工作做扎实。

接下来,王维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展示学科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和最新的师资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聘任委员会、教授会的换届情况,就增补教授会成员征求大家意见。他号召全院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教师聘岗和年度总结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立军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和巡察“回头看”工作,他指出本次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学校党委对学院上次巡察整改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建设情况的一次再检验,必将有力推动数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要求,要认真对待问题,严肃做好整改落实。

最后,开展了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有奖答题活动。

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学院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为推动学院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