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杉数科技优化算法团队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文时间:2023-12-15

为进一步推进数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产自主软件技术和软件工具进课堂,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数理学院于1214日邀请杉数科技公司优化算法团队在昌平校区求真讲堂做了题为“杉数科技·筑梦数学建模”的学术讲座。杉数科技副总裁和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季尧,杉数科技资深算法工程师李月文,杉数科技资深算法工程师王亦成,杉数科技资深算法工程师杨月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军,党委副书记杨明,教学副院长苏贵福,以及师生代表近100余人全程参加。此次讲座由教学副院长苏贵福主持。

苏贵福指出,推动校企携手不但可以加速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推动学院科研团队与杉数科技先进的应用场景和载体的深度结合,实现研发共促与成果共享,而且还可以加速学科交叉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打造校企联合实习实践基地,实现平台共建和人才共育。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军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讲述了数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与举措。他指出,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校企教学和科研创新,不断构建具有大化工特色的人才培养“新生态”。

杉数科技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季尧指出,高校是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和产业化落地载体,推动二者之间的协同发展与深度合作,是当下双方发展的迫切需要,未来双方在激发精准协同创新活力、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杉数科技资深算法工程师李月文通过剖析“饼干工厂的工艺流程”具体工程问题,介绍了优化求解器COPT在数学建模中的重要应用,凸显了国产优化软件的模式创新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新范式。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指出,杉数科技依托于世界先进的深层次数据优化算法和复杂决策模型的求解能力,以自研大规模商用求解器COPT为核心引擎,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他希望通过与杉数科技紧密合作,促进数理学院在交叉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等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