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24-03-01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秩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28日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军、院长王维、副院长陈佩赓等组成检查组,对数理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巡查。

检查组逐一走访各个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电气设备、化学品储存、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了解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和部分设备的标准操作流程。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员未穿实验服、卫生较差、仪器摆放不合理、安全标识不清晰等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及时整改,确保实验室整洁、安全、符合规范。

检查组还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管控实验室危险源和危险工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充分展示了数理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数理学院将继续对实验室安全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