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文时间:2024-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推动数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内涵式发展,2024315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昌平校区求真讲堂召开了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军主持。

王立军书记首先强调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全体教师不但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而且要全面理解“四个北化”的真实内涵。他指出,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全体教师要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数理学院院长王维从学院的长期发展目标出发,指出高等教育评估是督促高校落实国家各项教育政策的综合性管理手段,也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系统总结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从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数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苏贵福详细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的文件精神,从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评价指标、工作要求、工作部署和工作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划。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和学院工作的大事,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全体教职工要精准领悟精神,提高责任意识,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深挖问题;聚焦关键问题,共商最佳举措,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凝练专业特色,弘扬质量文化,推动基础学科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数理学院将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协同联动,求真务实,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查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数理学院质量文化,促进基础学科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