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听专题党课铸党性信念,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物理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文时间:2020-07-0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工作,6月19日下午,物理学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承友主持,物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集体观看了“党旗飘扬 牢筑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视频。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感人的情节展现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本领素质、团结的奋斗精神,在实际行动中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两张答卷的生动事迹。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均表示深受触动。结合党课内容,大家纷纷发表感想,“说战疫故事、讲切身体会”。林承友结合湖北家乡人民的战疫故事,生动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防疫战疫过程中的充分体现;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志灵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部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情况,对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支部委员张纪才分享了他参加校园疫情防控的经历和感受,展现了支部党员敢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支部委员李琳与白改艳也分别讲述了她们参与疫情防控信息填报与师生一对一联系等工作中的小故事,展现支部党员“关心教师,关爱学生”的良好工作作风。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有关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等工作的个人经历和感想感受,展现了支部党员积极战疫、坚守岗位、团结互助的良好风貌。

  之后,林承友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阐述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最后,他希望物理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不懈投身战疫行动,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坚守工作岗位,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我们党的99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