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文时间:2020-07-03

  习近平总书记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鼓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7月3日,数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林承友老师谈到: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方向。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的系统学习与研究;二要推进课程思政,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三要做好科技创新,“勇担责任,尽锐出战”。紧扣发展需求,投身科技攻关,推进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发展。真真切切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宋宁宁老师谈到:2020年7月1日,党员志愿者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我在认真阅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虽然现在国际形式复杂,疫情肆起,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必将完成复兴之路的信心。而自己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将更加坚定的服从党的领导,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高质量完成本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姜冬青老师谈到:习近平主席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时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念在革命年代,成为无数共产党人坚持革命的精神支柱,而现在,面向未来的挑战,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教育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努力工作。

  白改艳老师谈到: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在回信中,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信中对我们的要求,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党员,好教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邹委员老师谈到:学习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最大的感受就是总书记心系平凡人坚守平凡岗位,支持并鼓励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并且对我们青年党员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一定坚守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为培养社会下一代贡献自己力量。同时,作为年轻党员教师,我们也要坚定信念,更加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拼搏奋斗。

  王兴远老师谈到: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更感总书记教导之谆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深入科研的具体实践中。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贯穿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进取精神,我想这便是青年教师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兰光强老师谈到:总书记在信中对青年党员寄予厚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挫折,也会受到各种诱惑,如果一名党员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本色,就会背离了为百姓谋福利的根本宗旨。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会继续践行教书育人的宗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涂建华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肯定与赞许,更多的也传达出了对于青年党员寄予的期待与厚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这告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岗位,不断践行教书育人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均营老师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进一步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职责。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把志愿服务的体会写信向总书记汇报,总书记勉励志愿者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坚持下去。红色故事,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需要不断传承,彰显其生命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一定坚持立德树人的任务,坚持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苏贵福老师谈到:《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经典文献,是科学共产主义最伟大的纲领性文件。自这一论著发表170年以来,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全球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拒腐防变提供无穷力量源泉,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划时代意义。

  杜俊峰老师谈到:平凡的工作也有着其独特的意义与价值,普通的岗位也会有其闪耀的光芒与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应是所有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需要牢记的一句话。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自是责无旁贷,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