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弘扬廉洁文化 树立清风正气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四有教师——物理学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0-10-25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教师廉洁从教从严教育工作,10月23日下午,物理学部在教学楼420召开以“弘扬廉洁文化 树立清风正气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物理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部党支部书记林承友主持。

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林承友结合7月27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了本批曝光的典型问题,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引以为戒,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职业规范教育,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林承友与今年新入职的四位老师一同导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与会老师一起重温了“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与要求。

随后,林承友主持召开教育行业先进人物事迹学习活动,首先,他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之后,物理学部全体教师集体收看了有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立德树人 使命担当 张桂梅:坚守初心扎根深山办教育”的视频节目,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教师都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最后,林承友号召物理学部全体教师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学部教师廉洁从教从研信念,引导了教师做“四有”好老师,保障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