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1-03-17

3月16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昌平校区召开了有关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为承担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师和对混合式课程建设感兴趣的老师,会议还有幸邀请到智慧树在线教育的7位老师参会。

上午10点钟,首先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冯志芳对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意义做了简短介绍,接着由智慧树的赵琳老师和乔茜老师分享了有关《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介绍》和《虚拟仿真实验及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基于当前政策、文件、案例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内涵、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课堂的理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建设原则、建设内容等,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最后,老师们关于新教学模式和课程资源引进等问题与智慧树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结束后冯志芳老师带领智慧树的老师们参观了物理实验室和演示实验室,介绍了目前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课程主要授课模式等,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