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物理学部党支部召开《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1-04-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传承在抗击疫情斗争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日下午,数理学院物理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教学楼420集中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等形式,介绍了敢于向新冠病毒战斗的军医张西京、春风般守护患者的张宏、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好警察达娃仓决、“最美快递员”汪勇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先进事迹,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很多党员热泪盈眶,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邱增辉老师感慨道:“看完之后心情很振奋,深深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感到骄傲。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各地勇敢面对疫情,每一个平凡的工作者都在努力,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等等可爱的人都在忘我的工作着。我在《榜样5》中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脊梁,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王聪老师说:“虽然隔着屏幕,我还是忍不住被榜样们抗击疫情的事迹一次次震撼、一次次感动,眼泪模糊了视线。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就把疫情控制住,这就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不管是"必须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勇气与担当"的张西京,还是"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创造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穿上了防护服他们就是战士,没有雄壮的身躯,也从未体验过刀枪剑戟,然而在疫情袭来时刻他们各个都是英雄好汉!正是因为有他们创造的不平凡,最终为我们划破黑夜,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更在逾越寒冬之后,为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张晓林老师说:“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性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他们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们舍身忘义,义无反顾的叫响了“我先上”、“我跟上”。在危难时刻“舍小我、为大我”,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张鑫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从这些先进人物身上汲取他们的闪光点来提升自己,对照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点滴来寻找差距并努力向他们在抗疫中的精神看齐,能够在任何时候的关键时刻都可以豁得出去也能够顶得上,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更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时代。”

支部书记林承友表示:《榜样5》用一个个真实的抗疫故事、一件件鲜活的英雄事迹,描绘了一幅在我们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快递小哥,是建筑工人,但不管他们从事什么职业,他们的事业都是伟大的,他们无愧于英雄称号,无愧于榜样荣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最后,林承友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