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党支部组织学部教师认真学习巡察情况报告

发文时间:2021-04-17

4月9日下午14:30—16:30,数学党支部组织学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326进行政治学习,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新华主持,组织委员常玉向全体教师原本传达了《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数理学院党委情况报告》。教师们就上述《报告》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有则改正,不足之处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老师们还就其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院领导和党支部向上级积极反馈,在学校层面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支部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国民党密档中的重庆谈判》、《独轮车推出来的胜利》,开展党史学习。《国民党密档中的重庆谈判》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在美国支持下蓄意挑起内战,破坏抗日战争胜利、人民盼望过和平生活的局面,中国共产党人本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积极展开和谈,希望能顺应人民心愿,在和平的环境下建设被侵略战争破坏的国民经济,推动国家发展繁荣。对比今日,形势何其类似。个别大国在国际上推行霸权主义,联合几个帮凶,在国际上大搞舆论战、贸易战,并积极推动针对中国的战争,对中国进行围堵,妄图破坏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中国政府、党中央积极推动双边对话和国际合作,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保护“一带一路”胜利果实,促进世界和平和经济发展,推动世界抗疫胜利。

《独轮车推出来的胜利》讲述了在国民党撕毁重庆谈判协议、一意发起全面内战后,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紧紧依靠人民、发动人民,在条件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和国民党反动派展开决定中国命运的大决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故事。这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团结国际上爱好和平和发展的朋友,坚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结合学习,数学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和为学生服务工作,落实在校数学建模前开展数学建模序列辅导讲座,并部署了高等数学学习和竞赛的辅导讲座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