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院党委邵晓红书记参加数学支部学习活动

发文时间:2021-04-27


4月23日下午14:30—16:30,数学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行政楼326进行政治学习,数理学院邵晓红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新华主持,组织委员常玉作会议记录。首先,江新华带领大家一起收看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的讲话,一起收看了新闻报道《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接着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1--4段:(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时期;(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邵书记做了发言。她指出学习“四史”是党中央下达的重要任务,对于我们党和新中国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入。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忘党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使命感融汇到我们为国家、为人民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中,积极开展教学创新、课堂思政创新、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她还就目前的新冠接种防疫工作做了动员,介绍了自己的疫苗接种的亲身体会。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第1,2段和《党史故事100讲》第1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