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物理学部党支部举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经验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4月29日下午,物理学部党支部在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B阶-303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7级保研、考研、就业及出国等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同2018级全体本科生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数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志灵、2018级班主任以及物理支部部分支委与党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林承友主持。

侯志灵首先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几年读研及就业的整体情况,同时对目前就业形势及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说明,勉励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之后,2018级班主任代表张均营就2017级学生目前的读研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以及丰富的图表直观展现了电科毕业班目前的就业及深造情况。

随后,王泰琪同学结合自己从大三下学期到大四上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分三个阶段介绍了保研北理工的经历以及具体的准备工作;刘学昊与郭振南两位同学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准备考研”等几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他们考研本校与外校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高枫同学以“怎么突破中游怪圈”为题分享了他在“选择就业”、“准备就业”等过程中的经历与思考;向津同学介绍了他在准备出国留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经验心得。交流会过程中,台上同学言真意切、谈吐幽默,台下同学专心致志、聚精会神。

最后,林承友作总结发言,他对2017级同学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2018级同学们能够积极借鉴学长们的优秀经验,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用心思考,明确发展方向,做好工作规划,提前开始准备,持之以恒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经验交流会以物理学部党支部为核心组织开展,围绕“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旨在解答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学业发展方面的困惑与难题,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与准备,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