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1-07-20

2021714日,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校团委副书记解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和各兄弟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学院24个基层团支部选举产生的115名正式代表、以及数理学院往届团学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数理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几年学院团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广大青年团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大会筹备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代表们前期的工作,并提出了努力拼搏,求实创新,努力开创数理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的殷切期望。

校团委副书记解静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肯定了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多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关于学院建设的建议和希望。她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学生会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自觉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

学院团委书记李默代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做《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工作报告,多层次全方位地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团委完成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收获的经验,分析了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我院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

孙劲宇同学代表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做出了《点燃青春力量,勇承时代担当》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这一学年学生会做出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收获的经验,提出了对于学生会工作新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作了讲话。她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成立以来,能够代领广大青年同学,出色的完成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双创工作”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广大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院同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和数理学院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团成员、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出席了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委、学生会新一届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筹备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代表们能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志存高远,不懈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为青年成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