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2021级研究生新生集体观看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文时间:2021-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新生引航工程,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29日上午,数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共同学习讲话精神,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宣讲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七一”讲话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表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努力拼搏,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并增强自身学习以强化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数研2101班 黄明贺】

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气势磅礴、**飞扬的语言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我们为什么能走到现在,未来该如何走的道理,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物研2101班 高雪松】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又一次深刻理解了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心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如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不断在历史长河中实现飞跃,这正是源于中国人民不屈的奋斗精神。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拼搏,力争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研2101班 肖忆瑶】

作为学生党员,首先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乐于接受批评,及时反省,及时改正自身错误,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觉悟。其次我们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要自觉扛起强党兴党的政治责任,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在目前的研究生阶段,我将努力学习,力争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有所突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

【数研2101班 张欢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一篇在十分重要的时间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七一”讲话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袖的高度清醒和自觉。我们要将讲话精神与实际生活深度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撰稿:孙润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