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伴我行,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发文时间:2021-11-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数理学院于2021116日下午15:00开展主题为“实验室安全伴我行,共建平安校园”的安全教育线上活动,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教育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1、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2、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分析;3、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承办,院团总支书记蒋琦萱、院研会主席文程和院研会干事寿文婷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安全是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基础,安全文化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作为科研实验的主要场所,在孕育着智慧成果的同时,也由于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有毒药品的存放,而隐藏着安全隐患。近年来,由于操作失误引起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亟待加强。

通过搜罗新闻报导中的实验室事故实例,同时结合自身日常实验室生活的经历,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操作规范”、“实验室自救指南”等干货频出,而知识竞答则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在每位同学的心里。

事故源于人,源于心,心之所至,安全等随。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倡导、和传播安全文化理念,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寿文婷

编辑:文XX

蒋琦萱

审核:李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