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21-11-16

1029日下午,2021数学建模竞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数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志灵,数理学院副书记杨明,数学系主任许兰喜,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江新华等出席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数学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颁奖典礼由数学实验中心主任、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苏贵福主持。

邵晓红首先对我校学生在过去一年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以及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邵晓红也介绍了数理学院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的人才培养理念,充分肯定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对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并提出未来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的发展方向。

侯志灵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那些积极参赛但未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予以鼓励。他表示,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北京化工大学学科竞赛的一个名片,我们将珍惜并继续做好这个赛事,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热爱数学、应用数学,在科学研究中挖掘和提出数学模型,取得更大成绩。

江新华对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队伍表示祝贺,对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数学建模竞赛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有效推动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

获奖学生代表陈思远称,数学建模竞赛对他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在竞赛过程中他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用Latex编辑论文,熟练掌握MATLAB编程,而且真切地领悟了如何去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切点燃了他继续从事科学探索的决心。

      

此次颁奖典礼中还设置了一个温馨环节,获奖学生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金质奖章和银质奖章获得教师代表献花,对他们在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北京化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2020-2021------


北京化工大学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高级别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丰硕成果。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斩获国际Finalist大奖(全球获奖率<1%4项、国际一等奖8项、国际二等奖23项、国际三等奖85项。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有22支队伍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获奖率0.65%),全国二等奖2项(获奖率2.66%),北京市一等奖2项,北京市二等奖17项。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斩获国际Finalist大奖(全球获奖率<1%2项、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13项。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有22支队伍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3项(获奖率2.87%),北京市一等奖4项,北京市二等奖15项。

2020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国际一等奖2项(获奖率5%),国际二等奖2项,国际三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