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读书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21-11-30

20211122日至1128日,数理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打卡活动,旨在激励我院研究生养成“每日读书、每日学习”的良好习惯。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习部承办。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活动首日,同学们在清晨7点即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到晚上11点,仍有部分同学活跃在书本前。同学们的打卡种类也是多种多样:有些同学在备考英语六级,每天背单词以增加词汇量;有些同学在品读红色书籍,每日捧卷以涵养家国情怀;有些同学在准备教资考试,每日伏案以实现教师梦想;有些同学在自学编程,每日“码代码”以加强业务能力;有些同学在聆听讲座,每日与“大佬”交流以开阔科研视野……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累计打卡人数达到76人,其中26人连续7天坚持打卡,占比约35%;有65人打卡次数超过5次,占比约86%。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既表现出热情的态度也体现出坚持的精神。

1636984360(1)

本次活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线上交流机会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每日读书、每日学习”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减少赖床行为,减少无谓的刷手机行为,爱惜时间,勤于学习,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充实、更丰富!

                                                      撰稿:杨睿丰

                                               编辑:文XX

                                               审核:李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