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党史竞赛

发文时间:2021-12-2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2021121日,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在科教502室举办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的党史竞赛活动。

下午15点整,在院团总支书记蒋琦萱和研会主席文程的组织下,本院70多名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首先进入党史主题宣讲环节,文程同学详细讲述了七一建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告诫同学要坚定不移地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学院全体研究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且融入贯穿于日常的科研学习中。

随后活动进入党史知识竞赛环节,4人组队,以单选、多选、填空和判断的形式进行竞赛,各组参赛队均取得了较高的成绩,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由陈伟文、马孝梅、薛峰宁、陶鹏延四位同学组成)代表学院参与研团委组织的主题为“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红”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活动把党的光辉历史和竞赛相结合,积极引导了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提醒大家不能忘记红色历史,以史为鉴,承前启后,营造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红色经典的氛围,并不断弘扬“创先进、促提高”的正能量精神。

撰稿:文程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