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燃读书之情,建书香校园”主题——读书分享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22-01-04

20211231日下午,数理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在主教楼302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历时三周,由前两周的读书环节和后一周的心得分享环节组成。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组织承办,并旨在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之余培养阅读的习惯,陶冶文学修养,全面多角度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参与读书活动,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31日下午的线下交流活动仅邀请了部分获奖同学现场展示,活动由院团总支书记蒋琦萱、院研会主席文程共同主持。

一等奖获得者陈州同学率先分享,他就《中国村落史》进行了心得分享。这部书籍以采访纪实的写法为主,针对陕西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陈州同学的展示,在场同学意识到眼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二等奖获得者廖鹏同学进行分享。他主要介绍了自己对《挪威的森林》这本小说的理解和感想。廖鹏同学对于书中描述的社会文化的见解独特新颖,启发了在场同学要看淡得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三等奖获得者孟凡同学介绍了一些与自身相关的经历和读书经验。她感言当下表达方式的匮乏,并由此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随后,周润滋、陈娇、张欢欢、肖忆瑶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关于《狄拉克量子力学讲演集》、《红楼梦》、《人生》、《红玫瑰与白玫瑰》等书籍的心得体会,或轻松幽默、或严肃深刻,让大家在倾听读书收获的同时,也产生了对种种问题的思考。

最后文程同学对前面各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向大家推荐了书籍《长征》,并欢迎大家共同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本次为期三周的读书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充实了业余生活,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拓展了知识储备,并承诺将着力培养读书习惯,长久地坚持下去。

摄影:樊XX

撰稿:杨睿丰

编辑:文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