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数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2-04-19

为持续强化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415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重温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是细则(试行)》的文件内容。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参加数学学部警示教育活动,并再次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重点解读学习,她告诫老师们要严格遵守行为准则,不碰“红线”,守好课堂阵地,担起“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教育、及时整改。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了践行十项准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