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研究生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文时间:2022-05-12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数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团员进行线上自主观看学习。

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表学习讨论:

一百年前,风雨晦暝,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寻求真理,敢于斗争,最终定倾扶危,迎来了中华民族的光明。一百年后,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的品格是过尽千帆,初心不改,是时过境迁,热情依然。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只有志存高远,方能啸歌书景,宏图大展,唯有心怀天下,方能策马迎风,登高临远。习近平总书记说,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而我作为这三部曲的参与者,奋斗永远没有终点。为国为民全心全意,永不停息,用余生为中华民族雕琢一个春色满园。

【数研2001团支部 陈娇】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今天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物研2001团支部 窦凯】

时光荏苒,距离共青团成立已有百年。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年代,身为团员的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要勇于挑起自身的职责与担当,树立一种“职责即吾命,拒绝推卸”的意识。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党的后继力量,让我们谨记时代的重托,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数研2101团支部 王帅】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口中当代中国青年内心的最强音。何为青年,大抵是伏于案边的奋笔疾书,亦或是为了心中理想与崎岖死磕到底。青年从不缺描摹生命的想象,有着满腔热心,一片赤诚之心,永远耕耘这片热土。时代赋予我们的无畏的底气,给了我们更多尝试的机会,不必像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被一群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们更应该去铭记英雄,去鞭策自己。如今的中国青年奋斗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垦荒地有他们的身影,疫情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科技领域有他们的身影。新时代的我们渐渐接过前辈的火把,定在这边土地上开出绚烂之花。

【数研2101团支部 张艳平】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学习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物研2101团支部 蒲洁】

青年团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厚望、关怀和期待。我们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惜韶华之年,勇担青年之任,坚定理想,砥砺奋进,让青春激扬,让青春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