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线上课程及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发文时间:2022-05-16

北京本轮疫情突然来临,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数理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与督导检查等相关工作。

为保障上课质量不缩水,数理学院的所有老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灵活运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及BiliBili等相关软件,将高质量课程传递给学生,并结合北化在线等平台进行课间测试、作业提交等辅助工作,全面保障疫情期间本科教学的顺利开展。面对线上教学工作遇到的困难,学院各位老师各尽所能,确保线上课程顺利进行。例如,有的老师家中没有电脑,为保障课程的正常进行,老师将本节课的讲义通过手写的方式,条理清晰的写在纸上,提前发给学生,通过手机视频在课上在进行逐一讲解,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与质量。

此外,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也同步开展,学院根据课程性质和上课时间将全院课程统一安排,实现了对本学期开设课程的督导全覆盖。督导组老师在总结本周工作时提到,由于疫情原因,教学工作转入线上,缺少了在教室上课的仪式感,但是各位老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克服困难,及时与学生沟通,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高质量进行。

北京本轮疫情处于胶着状态,线上课程成为了连接教师与学生的纽带,在疫情中展现出了一抹温情。当下,全国抗疫一盘棋,数理学院将秉持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保障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