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文时间:2022-09-03

202291-2日,数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数理学院院长邵晓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杨明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干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李超老师主持。

邵晓红院长首先对54名新生加入数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研究生学业发展及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她希望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坚持,力争将未来3年的硕士时光转化为人生的宝贵财富。随后邵院长作题为“遵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培养科学精神”的报告,她要求全体新生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做“经得起推敲”的成果,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创新精神,打破常规,迎难而上,做有利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研究。

兰万里副书记同样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从今天开始,各位同学身上就多了一个“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的标签,他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决策能力。随后兰书记为新生上第一节党课,他以“南海问题”等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然后,他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具有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永远相信和依靠群众”、“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革命的精神”等5个方面详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话题。

陈佩赓老师和李超老师先后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学位授予》、《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报告,让新生对培养方案、安全管理、奖助体系、日常管理体系、疫情防控规定等形成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也先后进行了招新宣讲,并成功组建起新一届的学生组织。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并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由衷地祝愿全体新生在数理学院度过欢乐、充实、难忘的硕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