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廉洁自律强意识 风清气正守底线——物理学部党支部组织教师“云”参观政廉教育基地

发文时间:2022-11-05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中的相关工作安排,物理学部党支部于20221031日至114日组织学部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廉政教育基地“云参观”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部教师通过手机或电脑终端,在线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西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网上展馆。VR真实立体的场馆、专业全面的讲解、切换自如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受震撼。老师们反映,本次活动虽然是“云”参观学习,但形式直观生动,内容丰富多样,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以从历史故事到现实案例、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撼与洗礼。

随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精神,守住清廉底线,践行教师初心,依法从教、廉洁从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履行好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道德准则,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现象,切实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