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文时间:2022-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25日下午,数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兰万里同志以“学习新思想新部署,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结合学院实际和切身感受,参考中央权威媒体的解读,引用学校党委开展党课的学习经历,围绕二十大报告综述、总体框架、新思想新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开展讲授。党课期间,兰万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向与会教师讲明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和未来新时代10年将迎接的挑战,强调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学院要以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为己任,鼓励教师加大科研投入,以创新驱动促发展,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培养学科交叉人才。

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兰万里副书记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具体意义及其正确性、必要性、紧迫性。并结合具体实例和最新数据细致阐述了当前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引导全院教师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兰万里同志强调,在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师要继续坚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戴好口罩,做到“停课不停教”、“非必要不出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近期减少外卖快递网购等,鼓励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疫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就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院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悟,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情感认同、理性认同。二是要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参加好每一项活动,做好每一天每一刻的疫情防护,防疫期间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