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研工组举办“科学认识新冠疫情”专题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2-12-12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国家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新十条”等优化防疫的通知相继发布,我国疫情防控步入新阶段。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认识和适应新形势,缓解政策调整初期的紧张和焦虑,数理学院研工组于2022129日上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科学认识新冠疫情”专题交流会,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亲自组织并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研究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为增强教育引导效果,杨明老师特意邀请了在9月初和12月初相继感染新冠病毒的6位同学分享经历,以期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进而有力消除同学们内心的焦虑与恐惧。这6位同学也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围绕大家所关心的“临床症状”、“康复经验”、“是否有后遗症”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杨明老师也结合个人的生活经历和校园疫情防控经历,畅谈了自己对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看法。他指出,如今的奥密克戎致病性已大幅降低,感染者大多是无症状及轻症,确诊后也基本会在一周之内恢复,希望同学们放宽心,不要过于担忧。同时,他也指出,新形势下每位同学更要牢固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对自己负责!最后,杨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公众号上的一段名为《感染新冠后,我们的身体会经历什么?》的视频,通过与前面6位同学切身经历的相互印证,进一步引导大家减少恐惧,科学认识新形势下的新冠病毒!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科学认识并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并进一步增强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理解和配合,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疫情防控的胜利终会到来,终点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