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区办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云端共建活动

发文时间:2022-11-3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年党员教育引导工作,1129日下午,北区办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北区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苏建茹,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杨明和三个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苏建茹主持座谈会。


北区办党支部副书记孙忠博介绍北区办党支部及“三走进三好”党支部工作法。研究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江泽鹏介绍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以“一体、两翼、四驱” 为党建总体思路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情况。数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超介绍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及三结合党建工作模式。

苏建茹领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和党的建设部分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三方联动探索构建契合昌平校区未来发展规划的研究生党建模式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氛围热烈。


兰万里总结时强调,数理学院党委将以三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建工作,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发展与教育工作,创新具有时代感和实效性的党员教育内容形式与载体,增强研究生党组织建设活力,树立数理党建品牌。

王华庆总结时强调,党委研工部在三方联动中,将发挥“风向标”作用,从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强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着力点,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

苏建茹总结时强调,北区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以研究生党建项目为抓手,支持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学校研究生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建立和谐育人环境。同时,鼓励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与到校区的管理和服务中,共同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区治理格局,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