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组织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

发文时间:2023-03-15

为推进本科教学校内专业评估有序开展,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1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一研讨室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专项工作启动会,数理学院院长邵晓红、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教学副院长侯志灵、副书记杨明、各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及学院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侯志灵主持。

邵晓红对此次评估所涉及的理念,包括审核评估的背景、新时期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要正确认识本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在专业评估中找出目前专业建设中的优势与不足,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建设的质量,促进专业发展。

侯志灵对本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和原则、主要评估的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与会老师商讨制定了数理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办法、确定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并对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各专业要针对每项观测点的重要考察内容及支撑材料逐一进行研讨和梳理,学院全力配合,力求让支撑材料做到有效支撑。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各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特点,就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准备等细节部分进行了研讨。各位督导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本次本科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最后,兰万里强调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未来持续发展的根基所在。要求全体参会老师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审核评估等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校内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