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学院组织党务工作培训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文时间:2023-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310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专题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支部书记例会,邀请组织部史晓健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副书记杨明和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议之初,史晓健老师深入讲解党支部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详细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规范程序,随后围绕党的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制定、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议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尤其对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进一步帮助党支部书记认识和了解了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的严肃性。

最后,兰万里同志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员培训教育,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斗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进学院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群众认可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