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学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文时间:2023-04-06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数学学部党支部顺利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完成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前,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通知的主题,与324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宣传材料,《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1022日通过)》。党支部按照党委部署,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同志和党外人士和教师的意见。

针对人数多、任务重、难集中的实际情况,党支部决定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其中第一、二小组分别于329日上午、下午在新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第三小组于330日下午在东区行政楼召开组织生活会,每个小组保证至少两名支部委员参加小组民主评议活动。党支部书记江新华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向各小组党员汇报2022年党支部工作、总结不足之处、介绍2023年的工作规划,并听取各位党员的批评、建议。党员同志们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党组织建设、宣传群众服务群众、防疫抗疫、扶贫和“乡村振兴”、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随后,小组党员对2022年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对党支部委员会评议后,各小组党员同志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志们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了2022年个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更主要地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积极提出改进意见,为进一步学习、进步提出了新的目标。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为数学学部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为数学学部的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支部党员的进步和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建议,促进了数学学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也必将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和数学类课程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