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退伍不褪色』数理学院为“退役军人宿舍”挂牌

发文时间:2023-04-03

十载寒窗,锤炼成才;一朝参军,继往开来,报国参军志,展少年意气。程鲁鹏、周志鹏同学在服役期间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养成了优良的军队作风,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如今,他们回到了我们的校园中。

为在校园内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氛围,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朋辈育人作用,330日中午12时,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老师、辅导员孟繁赛老师前往退伍同学程鲁鹏和周志鹏的宿舍,关心退伍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其挂上有“军人宿舍”、“保卫国家 光荣退役”字样的宿舍门牌。

在退役军人宿舍,数理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复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军人荣誉,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并希望退伍大学生能迅速回归到日常大学生活的状态,树立退伍军人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形象,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们提高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