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纪监审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文时间:2023-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支部之间相互联系,47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审计处处长、纪监审党支部书记郑新红同志主持。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富家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党的十二大以来的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辅导。他谈到,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科长王旭东同志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 增强风险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为题,介绍了学校审计业务类型及相关制度依据,分享了审计发现问题及案例,从贯彻上级政策方针、重大经济决策制度制定和执行、内部控制、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资产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学院经济活动风险提示,提出了相关的审计建议。

最后,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同志谈到,今后数理学院将与纪监审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同时,数理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审计提供的学院风险提示清单,认真梳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等关键领域和岗位经济风险,及时查摆存在问题,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