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顺利开展“平安实验室,共筑安全校园”活动

发文时间:2023-04-19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数理学院研究生会于418日策划组织了主题为“平安实验室,共筑安全校园”的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全体研究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活动分成三个部分展开,包括实验室安全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分析、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宋玉祥同学主持。

宋玉祥同学通过收集整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及原因分析,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验室日常工作体会,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内涵、实验室仪器操作规范、实验室常见隐患及其应对措施等。与会同学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竞答,进一步巩固了本次主题安全教育的效果。

实验室是进行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场所,为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每位同学都应主动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并时刻保持警觉。让大家共同行动,携手并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