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筑牢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3-04-14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数理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于414日下午,通过主题党日的形式对国家安全进行了全面的学习,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润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点,并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应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角度切入,详尽解读了《反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该部分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并自觉地将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

随后,党支部内部进行了安全教育典型案例交流分享活动。对照案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同学们畅谈个人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当代大学生应该把国家安全牢记心中,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积极投身国家安全的事业中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为主体并辐射学院全体研究生。围绕活动主题,大家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在收获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