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文时间:2023-05-06

55日下午,数理学院在主教楼520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兰万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部署。全院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兰万里依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推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结合学院特色和师生需求,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党建思政和日常管理等密切结合,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敢于和善于创新自选特色,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让党员受到洗礼、师生看到变化、工作呈现起色。

兰万里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严格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合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最后,兰万里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搞好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直奔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时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